党团建设

“德艺双举,思创合一”创意设计学院开展党员教师思政理论水平学习研讨会暨党日活动

发布人:小编:晏子清 摄影:晏子清 一审:李雨晴 二审:陈 妍 终审:陈晓萍发布时间:2023-05-26 15:52:40浏览次数:14293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各类课程思想政治资源,推进课程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2023年5月23日,“德艺双举,思创合一”创意设计学院开展党员教师思政理论水平学习研讨会暨党日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创意设计学院院长何帅、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何帅森、党总支书记陈晓萍、郭冶教授及教工党员。本次课堂思政分享会,陈丽娜老师作为主讲人,娓娓道来中国传统动画的东方美学。


  活动开始,陈丽娜老师用中国早期的动漫《铁扇公主》和《小蝌蚪找妈妈》对中国动画的艺术特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间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又通过中西早期动漫的对比指出早期的西方动漫使用了东方美学思想,指出在课堂上需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紧接着郭冶教授表示,中国动画以强烈的的民族化特征而著称于世,题材选择注重寓教于乐,同时也强调思想性,重视以健康的内容引导观众。同时何帅森副院长指出好的教育,不该是简单的说教,而是应该像春雨润物一般,能让观众自然而然感受到动画传达的情感,往后的教学中可以将中国动画的艺术特征和课程思政资源进一步的磨合。


  最后,郭治教授总结,我们要延续中华民族动画的优秀传统,从中国古典交学与民间传说故事里获得灵感,并在视听呈现上展现丰富的中国元素。同时也要在内容上体现时代特征,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兼容并包的一贯优势和中国动画事业与时代同步的强大生命力。

  创意设计学院将会把“课程思政”贯穿课程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计划、备课授课、教学评价等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做好课程育人工作,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 邮编:523419 电话:0769-2338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