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服务中心

品牌视觉与策划研究中心

首页>设计服务中心 >品牌视觉与策划研究中心

品牌视觉与策划研究中心

发布人:袁艺、张源发布时间:2023-11-07 20:57:25浏览次数:8762

一、中心简介

 品牌视觉与策划研究中心是一个专注于潮流文化与文化创意产业的研究机构,中心致力于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元素相融合,为学院及学校提供文化创意方案与实际设计产出,推动创意文潮的发展。中心不断追求设计美学与创意思维,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审美相结合,打造出具有文化内涵的设计产品。中心以“融合、创新、实践、引领”为核心价值观,于探索文化与科技的结合,将其转化为文化及文创产业的发展动能。同时注重跨界合作、开放、包容新时代创意理念,开展一系列创意研究、设计开发及人才培养多元化活动

二、中心服务内容介绍

(一)、视觉传达设计版块:该版块是基于平面为主的设计版块,包括插画设计、文创设计、VI设计、广告设计等相关内容。

(二)、工业产品设计版块:该版块是基于工业设计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设计内容产出,包括文创产品设计、产品动画渲染与制作等相关内容。

(三)、文化创意与策划版块:该版块是基于文化与创意思维输出的相关内容,包括创意活动的方案与策划、策展方案与视觉周边制作等。

三、中心架构

品牌视觉与策划研究中心由两位具有平面设计、工业设计研究经验和实战经验的老师负责,并由17位在校学生组成,中心人数共19人。

负责人:

张源 视觉传达设计系专任教师

袁艺 工业产品设计系副主任

学生负责人:

朱涛 21级工业设计1

三、中心课程体系介绍

1.艺术基础课程:包括视觉设计、色彩设计、插画、手绘、艺术史等,课程致力于为学生打下良好的文化创意思维、美学理论基础。

2.产品设计课程:从产品原型设计、产品功能实现到用户交互型产品的设计,通过模型制作、三维建模等方式教授学生一系列的产品设计技能。

3.平面设计课程:如海报设计、广告设计、展览设计、品牌设计等等。学生通过这些课程学会如何利用不同媒介来传播设计的概念,理解印刷、照片、网络与广告营销的实践。

4.软件基础课程:包括3D建模、动画、交互设计等课程,教授学生如何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创意设计。

5.设计调研课程 旨在培养学生通过市场研究和用户调研,了解目标受众的需求和喜好,为设计提供指导。包括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和技巧等方面的讲解。

6.周边文创设计课程 主要涵盖了潮流玩具、时尚配饰、美容美妆品设计等方面的文创设计技巧和方法,让学生深入了解周边文创设计的创新思路和核心竞争力。

7.运营课程: 涵盖了新品上市、市场推广、销售、社交媒体的运营等多个方面的实际运营技巧。让学生可以把潮文创设计的思想落地为实际销售数字。

8.策划课程: 涵盖了各种市场推广策划、活动策划以及品牌策划的核心要素,旨在提高学生创新和执行策划方案的能力。

9.IP孵化课程: 主要涵盖了IP孵化的全流程,包括IP的审美、定位、产品策划、运营推广等各个方面。旨在让学生在思考打造IP时融入自己的理念与文化。



五、中心项目部分作品介绍:

2023创院毕设展


logo和主视觉设计的灵感都是从“元·创”这个主题延伸出来的,提取了元宇宙中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互相交互的概念,于是主视觉采用了几何体之间穿插的形式去实现,让人有一种空间共存交汇的感觉,logo则是一个由四等分的圆组成拼合成的正方形,也是想给人类似的体验



毕设展门票制作成了透卡的形式,营造一种来访者登陆元宇宙的虚拟空间,拿着属于自己的ID卡进入虚拟世界来到展览中参观。





中秋月饼礼盒


包装整体配色为中国传统色:曙红色使用彩印及烫金工艺,将中国传统文化传统融入青春活力的城院,更显质感。



主包装盒正面画面中心为四扇镂空窗根。窗根内采用插画的形式将东莞城市学院的特色校园建筑如正门、行政楼、综合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等栩栩如生的展现出来。



智能制造学院i志愿标志设计



城院指示系统设计





六、中心运行情况介绍

潮玩文创研究中心目前由两位老师带队,学生团队名称为不用设计,在建立起完备的中心值班制及项目制系统的前提下,在相关教师的带领下有序开展课程理论与实践的讲解与培训,组织学生参与相关设计竞赛,以赛促学,提升专业技能。中心目前积极推动与企业的共建与合作,并已落地多项设计产出。









Copyright © 东莞城市学院创意设计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 邮编:523419 电话:0769-23382981